發表日期:2016/10/5

新竹五峰 星空下露營區 [No.20 by 喵汪寶]

星空下的夜晚

「以滿天星斗為篷、以大地為家」 - 一直是喵汪寶開始露營後的一個夢想。終於,這次在星空下露營區,讓我們幸運的有無數的星星陪伴,更感謝晴朗的夜讓我們能美夢成真!^Q^


星空下露營區分成好幾個區塊,有幾個區域是屬於不會被同露的露友遮蔽視線的區塊,例如:B1前區、C1前區等,而且有幾區是限定只能包區的位置。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只要是一帳1000的營位多半都是望出去的視野比較好的。(第一次遇到達人300 4S搭大巨蛋,很開心遇到同好,所以喵拍了好幾張呀!呵呵~)

達人300 4S

為了欣賞美麗的山景,大家有志一同的都將客廳對向山景的那一邊,這樣即使是對面帳,也不會互看不順眼啦!喔,不是啦,只是大家都可以一起欣賞美景啦。哈哈!

我們在的 A 區

這裡的營位空間劃的很大,但是車子是停在營位裡面的,所以如果車子一起擺下去,再加上客廳帳和睡帳,就會跟隔壁有一點點近了,所以有的露友會乾脆把車停在營位的前面,這樣就不會跟別人的帳連在一起了。但幸運的是,我們的鄰居到了晚上,大家都很自動的降低了音量,所以晚上還滿安靜的。

蓋好房子了

洗手台大約是兩帳共用一個。每個洗手台還附一個陽傘可以遮太陽,這挺不錯的,讓我們洗碗的時候不會這麼熱啦,呵呵~

附雨傘的洗手台

電源插座數量不少,大約兩帳就有四個插座喔。

電源插座

A區的衛浴間是以紅磚砌成,視覺上就感覺很溫暖。有分男和女,連洗澡間也都是分開的。女生的廁所有三間,兩間坐式的、一間蹲式的。

廁所

座式廁所

洗澡間也有三間。當天雖滿帳,但並沒有發現有大排長龍的情況。衛浴間也一直都維持得很乾淨唷。不過,這裡也有熱水不容易調節的問題,所以帶著小孩的話,還是建議使用浴室內的臉盆接水使用會比較安全些喔。

浴室蠻大的,一家人可擠的進去

營主送的青椒,晚上可以加菜囉!

營主送的青椒

這裡因為海拔高(1100公尺),所以太陽下山後,溫度降的很快,天一黑,怕冷的汪汪和寶妹已經穿上內有鋪毛的上衣或外套了,連客廳帳的門都拉下來取暖囉,而且這裡晚上的風挺大的。當天的晚餐準備了最簡單的水餃和味增湯,所以一下子就煮好,也一下子就吃飽了唷,偶而來個簡單煮也挺愜意的,呵呵~

吃晚餐囉

營本部有賣一些簡單的補給品(例如泡麵、飲料、冰品),所以來這裡不用怕餓肚子啦,餓了就買碗泡麵解饞吧!^Q^  另外,如果晚上真的棉被或睡袋不夠暖,也可以跟營主借棉被呢,主人真的很貼心,傍晚的時候還來提醒大家晚上比較涼,要多穿點,睡袋不夠暖的話,可以跟他們借棉被。

營本部小賣店

各種補給品

另外,這裡有種高山高麗菜,現在正好是高麗菜採收的季節。高麗菜田就在營區的旁邊,望過去感覺應該有上千顆高麗菜吧?!

夕陽下的高麗菜田

一顆一百元,很大一顆喔,我們也買了一顆回家,很甜很好吃喔。

農夫請寶妹去田裡玩

農夫請寶妹去田裡玩

不過,來這裡遇到最有趣的事,就是「ㄅㄚㄅㄨ冰淇淋」。第二天一早,太陽升起後,整個營區的溫度很快的又到了炎熱的地步。這時候就聽到了「ㄅㄚㄅㄨ~ㄅㄚㄅㄨ~」的摩托車聲,真的有人來賣冰淇淋。生意超好的,一下子就擠滿了人,來一支真的很消暑啦!(這個老闆其實在五峰很多營區出沒喔,像是白玩樂團的尤巴士露營那一場也有他的蹤影喔。)

賣冰淇淋的小販

這次喵汪寶的星空下之旅,時間的決定也滿波折的。原本兩個月前就已經選了一個10月初(農曆9月初)的夜晚,結果一開學才發現,正巧寶妹學校的行事曆竟然寫著當天學校運動會,只好被迫延期了;原想說延到12月聖誕夜也挺浪漫的,結果營地的老闆跟我們說:「你真的要12月來,12月會很冷喔,不過他們會在營本部開暖爐,我們可以過去取暖.... 」^^||| 一聽之下有些怕了,所以又再度改期,最後就很臨時的決定在 9/24 造訪星空下露營區。^o^

霞光乍現

幸好那天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好天氣,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唷。(20露了,可喜可賀呀,這下子初期的帳篷投資成本有稍微攤回來一些囉!呵呵呵~)

喵汪寶的第二十露

全家合照

但有點可惜的是,因為天氣好,當天營區滿帳,若要拍星空就得當個夜貓子,等到凌晨一、兩點,光害才會比較少。所以,為了拍下美美的星空和第二天無瑕的日出,喵喵當天大概只睡了不到三小時吧!「辛苦了,喵~」

星空下的夜晚

朝陽升起

結論是,如果可以平日來露營,真的還是平日露比較好啦,空間也寬敞,光害也少很多。另外,現在已經有看到柿子快成熟了唷,看來下次上山來的朋友,有機會吃到好吃的柿子啦!

甜柿


perm_media 2016/9/24 - 星空下露營區 - 海拔約 1100 m:

  • 【方便性】:位於新竹五峰的白蘭部落。老實說,上山後的一路上沒甚麼東西可以採買。不過,幸好營本部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速食品可充飢,所以就算甚麼都沒帶,也不會餓扁啦!這個季節有高麗菜採收,帶個火鍋底和簡單的火鍋料,再配上現採的高麗菜,就是一鍋熱騰騰的暖胃大餐囉!
  • 【衛浴】:這裡的衛浴間數不算少,而且很乾淨,但洗澡間倒不是那麼多。收的帳數不少,還是建議錯開尖峰的洗澡時間,比較好喔。
  • 【價格】:一帳900~1000,價位中上,是個很適合觀星和日出的地方,但建議平日前往,應該會拍的更盡興喔!
  • 【玩樂】:主要是以景觀為主,並沒有提供兒童遊樂設施。若有帶小孩,需要自行準備玩樂的道具喔。不過,上山途中會經過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等景點,很適合逛逛走走喔。
[本篇同步發表在喵汪的旅行筆記]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按讚,持續追蹤我們最新的分享文章唷!

這一露也不錯唷

0 意見

Test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爸趣外露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轉載請留言並提供連結網址 / 連載媒體 / 大約露出時間,滿足我們小小的虛榮心唷!

貼貼標籤

1001~1200 1001~1500m 1500m以上 200m以下 201~500m 2017環島露營 2018塔斯露營 3dmats 501~1000m 800以下 801~1000 980H 人頭計費 夕陽 大川椅 大溪 太陽眼鏡 戶外遊戲床 日出 木棧板 水泥地 水桶 水箱 世潮企業 充氣床 充電電池 卡固 台中 台東 台南 生態池 生態導覽 白玩樂團 立體腳踏墊 冰桶 冰箱 合輯 好野 好毯 好窩 收納 羽絨睡袋 行事曆 行動廚房 住宿 尿布冰寶 步道 沙地 沙坑 防蚊 防曬 夜景 夜衝 宜蘭 東雨文化 油桐花 泡湯 爸趣團 花海 花蓮 雨天收帳 南投 客廳帳 室內 屏東 星空帳篷 苗栗 迪卡儂 食譜 夏日 桂竹筍 桃園 桌遊 海芋 海邊 草皮碎石參半 草地 動物園 國外 基隆 採果 採購心得 教學 梅花 涼亭 荷蘭鍋 蛋捲桌 設備租借 速可搭 釣魚 魚池 鹿牌 單飛 喵汪寶團 惠騰 智荷 棧板 森林 焚火台 紫外線 紫藤花 開鍋 閒聊 雲海 新北 新竹 溪流 溫泉 溯溪 滑草區 睡袋 碎石地 碎石草地 萬聖節 聖州企業 裝備 裝備:其它 裝備:炊事 裝備:臥室 裝備:客廳 裝備:帳篷 裝備:遊戲 裝備:燈具 遊樂設施 電毯 團露 賞螢 遮雨棚 養鍋 澳洲露營 獨角仙 螢火蟲 親子天下 賴馬 嬰兒床 戲水 戲水池 濕地 濕帳 鞦韆 櫥櫃 籃球場 攝影技巧 櫻花 露咖露營社 露營車 曬帳 觀星 ANIMONSTER APP Baby City campland CAPTAIN STAG coleman deet DIY活動 DJECO HABA IGLOO KINOPTIK LiCH love letter MEMO TROPICO NAKAGISHI Nitecore Outthere peaceable kingdom picaridin PIXEL Q-TACE Q露營 RKS snow peak Tasmania Tiida Uglly Doll UNRV vikingr Wackelbett